K.K.Wong被堵截 否認校委身份借機逃離

早前本台記者於鈕魯詩樓地下發現港大校委K.K.Wong,甫出現馬上被在場市民圍堵,他馬上向群眾否認自己為港大校委,方能順利離開大樓,惟被立法會議員梁家傑發現及認出,並追至其座駕與其理論。

Wong指出今次會議本應就委任副校長作討論但被學生阻止,及認為校委會的存在是為了管束校長。梁對此表示相當不滿,並認為在六月三十日現任港大校長及其他副校長已一致表示並促請校委會立即完成對副校長的任命安排,而校委會明顯未有回應有關要求,如此校長及港大管理團隊怎能有效管理學校;但Wong竟回應並非校長管大學問題,而是校委如何管校長的問題,梁直指Wong說法過份及極其錯誤。

K.K. Wong早前曾提及因被學生阻止會議而未能加快任命副校,梁家傑認為這是藉口,本次會議應撥亂反正立即處理委任問題。梁表示即使有校委會成員不接受物色委員會提出的人選,可能因為梁振英下命令,都需要給予理由及投票進行全球招募。而K.K. Wong曾提及需要先委任首席副校長,再由其去訂立新副校的工作範圍,梁認為有關說法是種欺騙,因為當2014年校委會設立副校長(學術人力資源)一職時絕無提及需要由首席副校長去訂立工作範圍。

攝:白影
文:Kenneth T

#TMHK20150728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