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民連:中共違背掌權前承諾 籲停止逼害維權人士

cv-20151001kt03

「社會民主連線」今早趁十一升旗禮,在金紫荊廣場外示威。「長毛」梁國雄在發言時表達要求平反八九民運、釋放政治犯、結束一黨專政、全國落實真普選等訴求。

「長毛」梁國雄在發言時提到,當今中共政權的管制已徹底違背當初「權力歸於人民」等承諾。梁引述中共喉舌在1946年「新華日報」的內容,指當時的中共反對一黨專政、要求實行憲制制度,並擁抱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等普世價值,成功贏得民心;惟中共在掌權後卻食言,並打壓要求中共兌現承諾的聲音。梁以劉曉波的「零八憲章」為例,指劉的主張與當年中共提出的民主憲章同出一轍,卻被重判入獄十一年,其妻亦被軟禁,印證了「一黨專政,遍地是災」。

此外,梁亦提到中共不單打壓維權人士,亦鎮壓為港人爭取普選的國民,至今至少八人因此被拘留或囚禁,被控的「罪行」包括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組織群眾擾亂公眾地方等等。梁提及習近平口口聲聲依法治國,應首先釋放所有政治犯,停止一切政治逼害。梁亦代表「社民連」向因獨裁政權而受難的中國人致哀,向維權人士致以崇高敬意。

「長毛」梁國雄在發言後帶領一眾「社民連」成員高呼「停止政治逼害」、「追究屠城責任」、「結束一黨專政」等口號。「社民連」成員其後焚燒道具,警方以揚聲器要求示威人士停止有關行為,免生意外,惟「社民連」成員沒有理會繼續焚毀道具,完成後離開現場。

 

 

 

850637591_17711564966775429290

「香港本土力量」在有關示威期間期間不斷「追擊」「社民連」。「香港本土力量」斥責「社民連」的訴求,如「釋放劉曉波」是中國人的事,指「社民連」干預中國內政。「香港本土力量」成員又指出香港人應顧好自己的事,而建設民主中國及平反六四均非香港人的責任。由於雙方被鐵馬分隔,故未有發生衝突。「香港本土力量」成員其後在「社民連」集會解散後離開。

攝:白影
文:KT

#‎TMHK20151001

TMHK Editor - KT

路過的。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