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守院校自主,不容黑手介入 集會】 葉建源:行動為了顯示校委會決定不得人心

IMG_6917

「香港大學學生會」、「香港大學教師及職員會」、「香港大學校友關注組」以及十八個進步專業團體是日晚上在港大校園中山廣場舉行名為「堅守院校自主,不容黑手介入」的集會,大會呼籲參加者穿上黑衣出席。

集會於晚上六時開始,大會宣布有逾千人出席,現場所見「中山廣場」及「中山階」均坐滿集會者。「法政匯思」召集人任建峰、「香港大學校友關注組」發言人葉建源、「香港大學學生會」會長馮敬恩、「香港大學教師及職員會」主席張星煒、吳靄儀、劉進圖、曾廣海等人到場支持,部分人士上台參與論壇,與集會者分享看法。

「香港大學學生會」指希望「校務委員會」主席梁智鴻到場,尊重港大師生校友知情權,並公開交代否決副校長(學術及人力資源)任命的因由。

「香港大學教師及職員會」主席張星煒則透露早前已經向五百多名會員派發問卷,以了解他們是否接受「校務委員會」否決副校長(學術及人力資源)任命的決定。

「香港大學校友關注組」發言人葉建源表示,「畢業生評議會」將在下月舉行第二次緊急會議,唯舉辦的具體形式仍要與校友再作商討,並重申是次集會是為了顯示「校務委員會」的決定不得人心。

圖:讀者提供

文:Kevin Li

#TMHK20151009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