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外訪英倫 港人酒店外示威

DSC_2327

行政長官梁振英昨天及今天連續兩日到英國倫敦訪問,與當地官員,包括外交及聯邦事務大臣會面。當地港人組織「海外港人聯盟」(Kong Overseas Alliance)趁英國時間星期四晚梁振英在當地Dochester酒店出席出席香港貿易發展局晚宴,發起「我們不歡迎梁振英!」示威,呼籲當地港人帶同標語及黃傘,在酒店外表達希望香港有真普選、要求梁振英下台、捍衛香港學術自由等訴求。

集會在當地時間星期四黃昏六時四十五分開始。就記者所見,在當地時間黃昏七時半左右,現場有約二十人聚集,部份集會人士帶同黃傘等道具參與集會,並高叫「Democracy in Hong Kong」(我要真普選)、「振英禍英,振英禍港」、「保衛學術自由」、「梁振英下台」(Down down CY Leung)等口號,又播放「撐起雨傘」、「自由花」、「城邦會戰勝歸來」等歌曲,並以英文向英國人解釋請願目的。現場有警員維持秩序,氣氛平靜。

據了解,梁振英在較早時份獨自從一架七人車離開並迅速走入宴會廳。示威人士繼續在其他人進場時在場外高叫口號,並計劃繼續在宴會廳外留守,等待梁振英離開。

梁振英外訪期間,行政長官職務會由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署任。

文、攝:駐英國記者Kelvin S.

#‎TMHK20151015 #TMHK20151016

TMHK Editor - KT

路過的。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