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辦開放模擬票站  助選民熟悉投票程序

poster01-cropped

負責安排選舉事務的選舉事務處在本週三至週六,一連四日開放四個模擬投票站,供選民熟習投票程序,以協助選民為週日的區議會選舉投票作好準備。

四個模擬投票站分別位於禮頓山社區會堂、梁顯利油麻地社區中心、屯門大會堂及大埔社區中心,參觀時間為中午十二時至晚上八時。

選舉事務處發言人稱,選民透過參與模擬投票,可以熟習投票站的設置,並認識投票的程序。發言人又指,投票過程十分簡單,選民只須在投票日當日攜同身份證明文件,前往指定的投票站領取選票,並在選票上與所選擇的候選人姓名相應的圓圈內以投票站提供的印章蓋上「剔」號,再將選票向內對摺放進票箱內即可,全程只需幾分鐘時間。

選舉事務處表示,透過參觀模擬投票站,市民可了解為有特別需要的選民而設的安排,包括方便視障選民投票的點字模版、以日語、韓語及七種少數族裔語言編寫的投票程序簡介,以及為聽障及不熟識中英文的選民而預備的投票程序圖示簡介。

圖:選舉事務處網頁
文:KT

#‎TMHK20151120

TMHK Editor - KT

路過的。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