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翠選區張永偉:獨立身份不受政黨左右  不感特別大壓力

photo_2015-11-22_15-55-10

備受矚目的屯門樂翠選區另一候選人,獨立的張永偉在較早時份接受本台訪問。張永偉稱自己並非建制派,亦不是泛民主派,而是「中立溫和派」,希望能以溫和而踏實的手法爭取真普選。張對其選情非常樂觀,但指難以評估票數,稱視乎投票率。張預計今界投票率與上屆相約,對選情有一定信心。

張稱自己不主張對抗,認為應該做好自己的理念,而其獨立的身份可避免在做決定時受到政黨或組織左右,相信是自己的優勢。面對同區其他知名度較高的候選人,如鄭松泰、何俊仁、何君堯等等,張並不感到有特別大的壓力,反而選民更有興趣了解其政治理念及政綱。張指其選區的選民反應有正有反,有選民主動上前與張對談,亦少不免有反對聲音。

談到早前「雙何」助選團的衝突,張指自己「睇到少少」,認為肯定會影響選民對候選人的觀感。張又指不論選民選擇那位候選人,均不會希望有如此激烈的爭拗,亦偏離選舉工程本身,形容爭拗無謂,亦會令當區居民反感。張身為候選人對有關爭拗反感,因爭執越鬧越大會衝擊到其擺放拉票工具的位置,形容情況「都幾危險」,需小心保護自己的攤檔。張提到避免介入有關爭拗,但在風波接近平息時提倡社區精神,「唱翻啲比較動人、勵志啲嘅歌」,希望能令高溫、離題的選舉工程重回正軌,令社區更和諧,認為自己的行動更能突顯其選舉理念,讓選民認識到自己。

記者問及何故會安排競選團隊在街站唱歌,張指以悅耳的歌聲能令選舉氣氛更和諧,甚至有其他候選人的支持者也上前握手,稱歌聲令人舒服,令張感到很意外。張很高興雖然各候選人為競爭者,但仍能互相欣賞,形容是意想不到。

至於備受爭議的屯門區的焚化爐問題,張認為大部分聲音均反對,故也持反對的立場,但將來會繼續深入了解,尋求其他解決辦法取代焚化爐,或研究有否其他更適合的選址,減低對居民的影響。張稱「其實無刻意去諗過」會否堅拒興建焚化爐,重申會繼續探討,尋求更多居民的意見並繼續研究選址。

張永偉一同競逐屯門區議會樂翠選區的其他候選人包括何君堯(獨立)、阮偉忠、鄭松泰(熱血公民)、沈錦添以及何俊仁(民主黨)。

攝:Jason
文:KT

#‎TMHK20151122

TMHK Editor - KT

路過的。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