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毓民:年青人是香港的未來 凡是維護本土利益就會支持

 

photo_2015-11-22_15-15-48

獨立立法會議員黃毓民在屯門樂翠選區接受記者提問,黃形容高投票率或反映建制派累積成果,亦有可能「佔領運動」激發更多的人投票,形容無論如何投票率高亦是好事。黃指「傘兵」近日的選情其實不是太差,如深水埗長沙灣選區(F02)的李文浩(長沙灣社區發展力量)「都做得幾好」,亦令同區的建制陣營仿效其選舉配色,試圖魚目混珠。黃看好一眾「傘兵」的選情,認為部分有機會當選。

談到屯門區樂翠選區的選情,黃稱對屯門區頗熟悉,不時會到屯門區「收風」。黃指建制派在當區有多人出選,反映「協調問題」並非民主派獨有的問題,又指其陣營一條心,要「踢走保皇黨,制裁偽民主派」。黃形容民主黨及民建聯類似的地方就是其目標選民類近,又引述其調查發現六十五歲以上的選民傾向投票予民建聯及民主黨;而十八至二十五歲的選民則絕不會投票予該兩黨。黃指雖然十八至二十五歲的選民人數較少,但人會成長、年長一輩會陸續離世,故應該支持年青人。

被問及為何支持鄭松泰,黃稱年青人是香港的希望及未來,而特區政府專與年青人對抗,專門打擊年青人,故凡是年青人關心社區,只要是維護香港利益、是本土派就會支持,指自己也支持中出羊子、李文浩等等。黃形容「熱血公民」的鄭松泰「又靚仔、又斯文」,又指不擔心未能踢走建制派,指假若大多數選民投票予鄭就能成功踢走建制派。被問及鄭松泰的勝算,黃認為難以評估,承認「熱血公民」在該區的根基不深,但指要為當區居民提供多一個選擇,會盡力而為,又指不需告急,並拒絕估計鄭所得的選票數目。

有記者提到「熱血公民」曾表明會追擊何俊仁,但至選舉日當日亦未見有具體行動,黃回應追擊是一個形容詞,不一定要有實質肢體碰撞或行動,只要阻止何俊仁當選已算是追擊。黃提到何俊仁在「佔領行動」期間曾提到會辭職,發起「變相公投」,惟後來「走數」,又在立法會會議期間觀看疑似色情圖片,故要追擊何俊仁,為選民提供多一個選擇。黃指無論選舉結果如何,即使是何君堯當選也與自己無關,是選民的事。

對於「鎅票」問題,黃認為不能作太多不必要的假設,不能假定凡有建制派及泛民主派以外的人士出選就等於分裂勢力。黃又指泛民主派並不當本土派為「自己人」,故派人出選談不上「內鬨」。至於有懷疑選舉違規及舞弊情況,黃指《選舉及舞弊條例》會制裁,一旦有人投訴並成案會交由廉政公署調查。

出選深水埗長沙灣選區的其他候選人包括林家輝(經民聯/西九新動力)以及林瑞含;而與鄭松泰一同競逐屯門區議會樂翠選區的其他候選人包括何君堯(獨立)、阮偉忠、張永偉、沈錦添以及何俊仁(民主黨)。

攝:Jason
文:KT

#‎TMHK20151122

TMHK Editor - KT

路過的。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