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新政:奪回香港戰線剛開始 下屆區選原班人馬原區出戰 將積極考慮參與立會新東補選

DSC00046
「青年新政」是日中午於紅磡碼頭舉行記者招待會總結本年區議會選舉。組織於是次選舉共派出九人參選,成員鄺葆賢於黃埔西(G19)選區以三十九票之差擊敗現任獨立區議員劉偉榮,另一名成員游蕙禎於黃埔東(G18)以三百票之差不敵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組織召集人梁頌恆透露九名參選人共取得一萬二千五百多票,感謝選民支持,指每一票均是對本土議題的認同與鼓勵,唯就只有一人能成功當選的結果向公眾鞠躬致歉,但強調「奪回香港」的戰線才剛開始,盼港人能與組織一同「贏番次」,並肯定成員所走的每一步路均不會枉費。

梁透露組織未來會積極考慮參選,如湯家驊辭職後出現的立法會新界東空缺補選及明年的立法會選舉,而組織內部亦會進行如制定會章及再組裝體制等的改革及重組。此外他們亦會加強和其他於佔領行動後成立的新組織合作,又承諾組織會於四年後下屆區議會選舉「原班人馬 原區出戰」。至於八名落敗的區議會候選人亦會繼續在社區服務市民,努力開創公民社區的新局面,並強調總有一日組織會贏得更多人的信任。

他感嘆組織從成立到昨天區議會選舉完結共與戰友經歷數百個日夜,並見證選民投票率創回歸以來的新高,以及年輕一代之公民意識高漲,並重申當選成員會做好地區工作,監察區議會運作,盼落選成員之支持者不要懷憂喪志。他續指選舉結果顯示整體社會氛圍於佔領行動後有一種「求變」心態,並說「少壯派」得票,比相對資歷長的議員成績好,反映市民對區議會有新的想像,希望區議員不再只是「蛇齋餅糉,成功爭取」。

有記者問到是次選舉敗選的原因,梁回應暫未有詳細評估,但相信與組織選舉技術較差及低估對方動員能力有關,至於是否如外間所講的自視過高,梁指要等明年再作回答。

黃埔西(G19)選區當選人鄺葆賢表示,日後會以區內工作為先,暫時未研究日後其他選舉的部署,稱需與組織其他成員作出商討。

黃埔東(G18)選區落選人游蕙禎上午亦於電台節目表示雖然不能取得勝利,現只以數百票落敗已感到好滿意及滿足,認為這反映該區選民希望求變,但對手強勁樁腳導致落敗。

而就本台主編所見,黃埔東(G18)選區當選人,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已派人於其選舉橫額上貼上「成功當選 感謝賜票」字樣感謝選民支持。

黃埔東選區(G18)的候選人包括羅錫明、梁美芬以及游蕙禎;而黃埔西選區(G19)的候選人則包括鄺葆賢及劉偉榮。

文、攝:Kevin Li

#TMHK20151123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