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廿三未恢復二讀 立會休會明年再續

cv-20151218kt02

立法會在下午十二時五十八分休會,新年後續會。

立法會今日繼續討論由何秀蘭議員提出,有關「網絡廿三條」,即《2014年版權(修訂)條例草案》二讀的中止待續議案。會議期間大多數時間只有一至兩名泛民議員留在會議廳內,而范國威、陳志全、梁國雄及陳偉業四位議員則共十度要求主席點算法定人數。

陳家洛、郭家麒、馮檢基、涂謹申、張宇人、謝偉俊、張國柱、郭榮鏗以及陳志全相繼發言,其中社會福利界議員張國柱特別代表業界回應蔣麗芸日前有關精神病人的言論,希望蔣議員經一事長一智;法律界議員郭榮鏗則斥責蘇錦樑不單態度輕佻、囂張、不專業,更是零遊說工作,作為推動版權法的局長屬「徹底失敗」。

由於今日立法會只預留半日時間開會,主席曾鈺成在下午一時正,於陳志全發言後宣布休會,於明年一日六日續會。按照議程,立法會將需在完成審議中止待續議案及處理由黃毓民議員提出的修正案後,方能就「網絡廿三條」進行二讀辯論及表決。

圖:立法會直播截圖
文:KT

#‎TMHK20151218

TMHK Editor - KT

路過的。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