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垃圾桶爆炸】 警以「串謀縱火」拘五男子 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IMG_2015-12-09 20:50:51

(2200 更新:警方晚上於上環港澳客輪碼頭再拘捕了一名剛抵港,二十四歲歲從事裝修的男子,令被捕人士增加至總共六人。)

警方代表是日下午三時左右於立法會示威區召開記者招待會,交代日前立法會垃圾桶爆炸案進展及與被捕者重組案情。

港島總區刑事總部警司吳偉漢向傳媒表示現以「串謀縱火」罪名拘捕五名十八至二十二歲男子,當中有大專生及無業者,而亦有被捕者自稱為某些本土派組織成員,並不排除更多人會被捕。他透露五名拘捕者有預謀及有組織地敲爛一個於該處附近的火警鐘,然後把易燃物品放進垃圾桶內縱火,對相關行為予以強烈譴責,唯暫時未知犯案動機及與日前海富中心的「煙餅案」有沒有關連。

此外他亦呼籲市民參與公眾活動時不要攜帶易燃及壓縮物品,若見到有其他參與者帶備相關物品應該盡快通知警方,重申警方有決心打擊相關罪行。

(資料圖片)

文:Kevin Li

#TMHK20151221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