棚仔小販遊行呼不遷不拆 爭取政府擱置關閉市場

DSC00017

有團體昨午(十二月二十七日)在深水埗欽州街臨時小販市場外舉行活動,爭取政府擱置關閉市場。

欽州街小販市場又稱深水埗布市場或「棚仔」,為本港香港僅餘的布料集散市場。政府在今年八月中向小販發信,稱計劃關閉市場作興建公私營住宅之用,引起小販、設計系學生及街坊不滿。有團體昨午在「棚仔」外舉行活動,呼籲公眾關注。

參與活動的包括文化界人士、保育團體、時裝設計系學生及藝術工作者,一眾參與者經大南街巡遊至荔枝角道的布市場。有參與活動的設計師指「棚仔」布料選擇多,而且可小量入貨,不像大行拒絕做學生生意。另一位設計師形容「棚仔」是一個「尋寶地」,能為他提供創作靈感,又指政府應考慮將「棚仔」擴充,令行業及設計系學生受惠。

有街坊舉起「不遷不拆」紙牌,爭取政府擱置有關計劃,讓布販繼續在原址經營。另有布販稱政府將於下月十四日與部分布販協議賠償安排,計劃到市政大樓要求與當局對話,爭取「不遷不拆」,或集體安置,繼續營業。

前灣仔區議會主席黃英琦亦有出席活動,認為深水埗區一定有適合的用地安置布販,惟政府需處理好牌照問題,以及各持份者的需要。黃又指政府在重建議題上往往分化持份者,令民間滅聲,要推動民間倡議必先求同存異,取得共識,推出一份方案逼使政府回應,否則會令政府繼續行分化之策。

 

攝:Kevin Li
文:KT

#‎TMHK20151228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