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主派議員稱因團結以致流會 盼政府能再考慮其提出的三點訴求

Screen Shot 2016-01-07 at 3.00.47 PM

泛民主派議員於是日立法會審議版權修訂條例草案二讀流會後見記者,人民力量陳偉業議員批評建制派議員對泛民主派議員之譴責,指他們為何只懂針對泛民主派議員,而不對日前立法會金融界議員吳亮星之言論作出譴責。他認為由於是日一直只有很少泛民主派議員在議事廳內,令建制派議員於要求點算法定人數後十五分鐘返回會議廳的壓力加大。認為是日之結果是泛民主派議員團結及合作之結果,並稱如果政府方面不回應他們的訴求,再開會只會繼續點算法定人數甚至再流會,要求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蘇錦樑考慮民主派的三個訴求。

同黨的陳志全議員則指未來不排除會引用議事規則55(1)條提出成立專責委員會,覆核主席不批准修正案的裁決,由於議員能於委員會內無限發言,他看不到草案何時才能進入全體委員會審議,亦要求若政府有誠意令草案通過,應該回應民主派包括加入公平使用原則的訴求。

社民連梁國雄議員坦言沒有想過是日會議會亦流會收場,估計亦有建制派議員認為相關草案不值得通過所以作出「放水」行為,指自己的部署已達到一半。希望政府能於接下來的額外兩星期時間再考慮民主派的訴求,否則續會後「拉布」情況只會繼續出現。他回應工聯會王國興議員加會之建議,若二十四小時無間斷開會的話對秘書處職員及議員均十分不公平,指曾試過這做法,結果亦是很容易流會。反之王經常不在席,為何能提出這要求,其說謊技術比特首辦新聞專員馮煒光更差。

獨立黃毓民議員接受本台電話訪問,回應陳偉業之說法,指其說法是因受到網民壓力而作出,認為既然說泛民主派團結,倒不如說建制派議員無心亂戰,認為兩者根本是「各懷鬼胎」。建議若泛民主派真的要團結,應該在財經事務委員會中合力推到港珠澳大橋的追加撥款,令迫切的民生工作盡快獲得審議。

圖:now直播台

文:Kevin Li

#TMHK20160107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