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錦樑批泛民議員浪費議會時間 稱訴求能在下階段商討 暫未回應會否撤回草案

Screen Shot 2016-01-07 at 3.13.09 PM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於是日立法會二讀俗稱「網絡廿三條」的《2014年版權(修訂)條例草案》流會後見記者。他首先對泛民主派議員有組織地製造流會情況感到遺憾,直指有議員在點算法定人數時限的前幾秒才離開會議廳,亦對場外商經局同事說「不要再浪費時間」要求議員返回議會廳,批評泛民主派議員「無數次」地點人數是浪費議會的議政時間,重申這是個消極的做法,阻礙香港經濟發展機會,絕不應該鼓勵。

他續指草案由二零零六年開始策劃到現在已經九年,不停的拖延,令過往已經多次讓步令網絡使用者有更大空間的版權持有人失望,而接下來當局將會實事求是,向大眾再解釋相關議題,並會與留守在議事廳內的議員商討如何令草案盡快獲得通過。當局對泛民主派議員提出的三個訴求持開放態度,可以於草案通過後,下一階段作探討。

回應記者提問時,蘇不想評論議會未來的運作,亦暫未估計草案能通過之時間,並重申溝通很重要,沒回應是否會撤回草案。
圖:now直播台

文:Kevin Li

#TMHK20160107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