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立會新東補選候選人出席水貨導賞團 梁金成:一週一行人民幣貶值無助改善問題

IMG_5203

「北區水貨客關注組」是日下午三時半於北區水貨黑點晉科中心及劍橋廣場一帶舉行「上水生態導賞團」,組織指希望透過帶領參加者遊覽水貨客活動地點及了解其運作,從而讓更多人清楚水貨客對本港帶來的影響,包括劉志成、梁思豪、方國珊、梁天琦及楊岳橋共五名立法會新界東補選參選人均有出席,共約三十人參與是次活動。近百名軍裝、便衣及反黑組警員分成數個小隊沿途跟隨隊伍遊行,維持秩序並曾封鎖遊行路徑的數個街口及驅趕在路邊停留人士。

期間本台記者發現有一名女童與其母失散,女童被警員抱起時曾經落淚,亦有有參與者向藥房撒溪錢及放花炮,被在場警員指控亂拋垃圾,引起參與者不滿,反駁指周街都是紙皮,亦不見有人執拾。

組織召集人梁金成表示,去年實施有關收緊深圳戶籍人士赴港簽注從「一週多行」改為「一週一行」措施,以及近期因大陸經濟疲弱導致人民幣貶值之因素無助改善走水貨問題。梁指北區範圍甚細,屹立的水貨店有增無減,希望立法會議員正視相關問題,若當局繼續置之不理,將只會引發更多「光復行動」,他亦要求政府取消「一週一行」措施及勒令警方加強打擊。

根據關注組發放的資料顯示,今年一月共發現區內三百七十間以大陸旅客為主要顧客對象的店舖,相比去年六月同類型的調查上升了百分之五十二,而當中以化妝品店和金舖增幅最多。此外資料亦指出北區區內水貨專賣店及藥房增加了約四成,而找換店數目甚至比區內銀行更多。

攝:Jason Leung, 特約記者 武媚娘
文:Kevin Li, KT

#TMHK20160130

參與是次立法會新界東地方選區補選的七名候選人包括:
劉志成(報稱無政治聯繫)
黃成智(新思維)
周浩鼎(民建聯)
梁思豪(報稱獨立)
方國珊(報稱獨立無黨派)
梁天琦(本土民主前線)
楊岳橋(公民黨)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