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衝突】黃台仰發表「最後錄音」 寄語港人「寧為玉碎,不作瓦全」

851312900_3439838706578033084

//1150更新:「本民前」在早上十一時半左右在其Facebook專頁發佈消息,指大量警員集結在黃台仰住所附近,並守於住所門外及大廈外,懷疑準備作出拘捕行動。//

大年初一晚有本土派組織於網上號召市民到旺角聲援被食環署人員驅趕的熟食小販,最終爆發大型警民衝突,被主流傳媒指是騷動始作俑者的「本土民主前線」今晨在社交網站Facebook發表了其發言人黃台仰的一段錄音,名為「黃台仰給香港市民的最後一段錄音 – 寧為玉碎,不為瓦全」。

黃在錄音中首先提到不知道公眾在聽到錄音時自身情況如何,故特別錄音,向港人發表「可能這一段會是我最後一段能夠和大家公開的說話」。黃指自己為一個土生土長的香港人,但隨著自己成長慢慢發現香港變得面目全非,於是開始參與社會運動,惟經歷反國教、反東北發展等社會運動均以失敗告終,一度感到心灰意冷。直至「九二八」當日,即佔領運動爆發之時,黃看見許多港人面對警察的武力鎮壓仍無所畏懼,終「真正見到香港人有當家作主的勇氣… 見到香港人有反抗的勇氣」。縱使佔領運動以失敗告終,但仍改變了黃對香港的想法,認為香港可以改變。

黃憶述在佔領運動後成立「本民前」,雖其組織發起的「光復行動」受盡千夫所指,亦不斷被政府、主流媒體、市民指責為「暴徒」,破壞社會秩序,但「本民前」仍然相信自己的信念,繼續堅持。黃續指「本民前」知道政府漠視人民訴求,故人民必須以自己的方式捍衛其的家園,而「光復行動」終迫使政府取消一簽多行改為一週一行,令走私水貨問題有所改善。

黃續指日前發起的「捍衛夜市行動」初衷與成立「本民前」之初衷一樣,相信只要堅持理念就一定能帶來改變。黃稱衝突當晚「發生了很多事情,可能很多示威者、抗爭者、我們的成員都會因為當日的行動而被捕」,但黃回想在「光復屯門」後,「本民前」就是因為沒有受社會輿論及政府打壓而卻步,並繼續發起光復行動,帶來改變。

黃最後寄語港人「寧為玉碎,不作瓦全」,冀望港人未來在面對更嚴峻的議題而走上街頭抗爭時能堅持,「只要相信大家的力量能夠帶來改變,香港一定能夠改變」。

據悉黃台仰現時尚未被捕,但已有心理準備警方會拘捕他。根據蘋果日報報導,現時約有廿名「本民前」成員及義工被捕,當中包括立法會新界東補選候選人,「本民前」線發言人梁天琦。

參與是次立法會新界東地方選區補選的七名候選人包括:

劉志成(報稱無政治聯繫)
黃成智(新思維)
周浩鼎(民建聯)
梁思豪(報稱獨立)
方國珊(報稱獨立無黨派)
梁天琦(本土民主前線)
楊岳橋(公民黨)

圖:資料圖片
文:白影, KT

#‎TMHK20160211

TMHK Editor - KT

路過的。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