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地亞旅遊局之旅 – Dubrovnik

早前有幸獲克羅地亞旅遊局邀請,到訪克羅地亞進行觀光拍攝,在這旅程之前,小弟對於克羅地亞全無認識,沒想到竟然可以一個旅程遊遍了四份之三個克羅地亞,當中更驚喜連連,實在是一個有趣的旅程。期待在TMHK 與大家分享一下,我們亦快將推出旅遊專題,如大家覺得有趣,不妨多多Share 同LIKE,否則小編便沒有藉口為大家眼睛光影旅行了。

DSC_6529-Pano
[相中的小島Lokrum為克羅地亞對出的外島,位於亞得里亞海,日常有船來往Old Town,相片攝於機場往Old Town 的路上。]

從香港飛往克羅地亞一般最少轉一程機,從德國或法國轉機為常見路線,筆者親身經驗,在德國關卡檢查會比較麻煩,相機鏡頭差不多每支都被取出再行檢查,因此大家要有心理準備有足夠耐性。
IMG_5502
[一落機天氣好,當然要影番張靚相,當然大家要快手,呢個位置其實是禁止攝影的。]

一般來說當地人都相當Nice,貨幣方面,大家可以預先於香港準備足夠的歐羅,到達機場時緊記第一件事要先換錢,因為自你離開機場開始,即使大型旅遊景點都是只收取當地貨幣(Kuna),現時大約 1Eur 對換 7.6 Kuna左右。
Dubrovnik 舊城區由城牆包圍,完全保留紅色的屋頂,當中亦保留著大量舊有的歷史建築,雖然曾被戰火洗禮,但現在已發展成為著名的旅遊區,而且保留不少舊有風味。克羅地亞消費比一般歐洲國家便宜,雪糕基本上是每天都必定會食的,而且由於近海的關係,不少餐廳的海鮮也非常出色。

由於當日到達的時候已經接近黃昏,但原來晚上的Old Town 非常熱鬧,而且是不夜天。
DSC_6574
如果住在城內的民宿或許會被附近的氣氛感染,與當地人把酒談心也說不定呢。
到訪第一位招待我們的是餐廳 – Oyster & Sushi Bar Bota
DSC_6606
[招牌正好反映了大廣場的教堂]

這間餐廳是混合了日本菜與克羅地亞的fusion菜,下午才會開門,不過有一邊對正大廣場,晚上不時會有藝術家在此賣藝,當晚正好有一位當地人在此表演結他。
餐廳並非一般大酒店式豪華,卻是充滿人情味的小店風,店長SaSa 熱情的介紹Old Town 與美食,當然要同大家開心Share 一下,沒想到第一餐就令小弟有難忘的經歷。由於克羅地亞一帶沿亞得里亞海岸,海產量極為豐富,喜歡吃生蠔既朋友緊記不要錯過,而且價錢相宜。

DSC_6610 DSC_6620 DSC_6626
當中有「鵪鶉蛋吞拿魚壽司」,我覺得是必需要試!必要食!
熟悉小弟的都知道我是對蝦有敏感,沒想到原來這件「鵪鶉蛋吞拿魚壽司」,廚師在整飯的時候將鮮蝦肉混入米中,最後我當然成功因為呢一道美食慘變成了「大咀狗」,不過的確是值得的,因為真的好好味呀。
吃過了晚餐,由SaSa 帶領我們來一個夜遊Old Town,還剛巧參觀了別人的畫展,看了大匯演的綵排練習。
DSC_6650DSC_6590

 

DSC_6596DSC_6672

克羅地亞的美男、美女指數的確是首屈一指,隨便街頭都可以見到靚仔靚女,還在SaSa 的介紹下走進了不少特式小店與酒吧拍攝。
在廣場上還被幾位來自西班牙的女孩子邀請我為她們拍照呢。由於篇幅有限,部份相片會轉載於小弟的Facebook 專頁內,大家可以<按此看!>

相關資料:
Oyster & Sushi Bar Bota
網址: http://www.bota-sare.hr/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可以讚好我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KenjiBWorld
謝謝大家。下一篇將與大家暴走城牆!

文、攝:Kenji Yuen

 

TMHK Reporter - Kenji

專業攝影師 x Blogger x 專欄寫手,從一個不為人知的原因走入攝影及廣告行業,身兼多職但仍然愛玩,將興趣變成工作,嘗試從不同工作性質中尋找,熱愛大自然的一切,用心靈感受,以光影作繪畫。 2014年,因為一場雨傘革命,走於前線為多間網媒特約記者。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