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事件廿七週年】六四晚會遍地開花 港多處現六四集會

20160604kt02

今日為六四事件二十七週年,一眾團體今晚在應否繼續悼念六四的一片爭議聲中於全港多處舉辦活動。

支聯會今年將一如既往在維園舉行六四燭光晚會,以「平反六四、停止濫捕、結束專政、力爭民主」為主題,預計將有獻花、燃點火炬、默哀、喊口號及大合唱等環節,而支聯會主席何俊仁則會致悼詞。至黃昏七點左右,現場人潮已坐滿兩個足球場。

由於多間大學學生會宣布將不出席支聯會的維園燭光晚會,加上只餘下四間大學參與的學聯宣布退出支聯會,有大學學生會選擇今晚在其他地方舉辦與六四相關的活動。香港大學學生會在港大校園以「六四屠城血未乾,港人前途在何方」為主題舉辦六四晚會,向參與民主運動而犧牲的抗爭者致敬,並邀請作家李怡、時事評論員劉銳紹、傳媒人王慧麟、土地正義聯盟成員朱凱迪及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梁天琦參與「五代香港人:我們的前途問題」論壇,就香港前途問題做出討論。有關活動已在晚上七時半左右開始,預計在晚上九時完結。

十一個大專院校學生組織今晚將於中文大學邵逸夫堂舉辦聯校六四論壇,預計將播放三段圍繞六四及香港民主路的影片,並舉辦「重組記憶碎片:六四的本土面向」及「面對獨裁政權:香港命途的未來去向」兩節論壇,邀請傳媒人陶傑、知名博客盧斯達、政治評論員鄭立、前《學苑》副總編輯陳雅明、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黃台仰、青年新政召集人梁頌恆、政治學者方志恒及前中大學生會會長張秀賢作嘉賓就六四事件對港人的意義及香港二次前途問題進行討論。活動原定晚上七時開始,十時半結束,惟截稿前與會者仍在進場,活動尚未開始。

熱血公民、普羅政治學院及香港復興會則在五區,包括尖沙嘴 、屯門、大圍、鰂魚涌及觀塘舉行六四晚會,預計稱會積極考慮出選今年九月立法會選舉的黃毓民、鄭松泰、陳雲、鄭錦滿及黃洋達將分別出席上述五個集會。截至黃昏七時半左右,部份集會現場已完成架設講壇,預計晚會將在晚上八時開始。

請繼續留意本台更新。

圖:資料圖片、元朗、Andrew C.、Liona Li特約記者 元健
文:KT

#‎TMHK20160604

相關報導:
【團體維園外設街站 場內未有市民聚集】

TMHK Editor - KT

路過的。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