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事件廿七週年】何俊仁:十二萬人出席符合預期 對集會被阻感到遺憾

20160604kli04

「支聯會」宣布是晚六四二十七週年晚會有十二萬五千人出席,警方則指高峰期有六萬二千八百人出席,兩者均比去年數字為少。

「支聯會」主席何俊仁對有十二萬五千名市民到維多利亞公園參與燭光集會表示很滿意及感動,亦符合預期。他指事件發生了二十七年仍有如此多人到來參與悼念十分難得,並認為由此可見香港人十分有骨氣。坦言即使出席人數比去年少也沒有所謂。

記者問何對於有支持「香港獨立」人士於晚會進行期間到台上宣揚理念及不支持「支聯會」的行為有什麼回應。何表示感到遺憾,認為持不同政見人士應該互相尊重,即使主辦單位有所不足,相關人士亦不應該騷擾集會。

何又被問及是日晚上於不同大專院校所舉行的六四論壇會否分薄支持「平反六四」的力量。何指昨日港大的民意調查已證明支持平反的年輕人比年長人士還要多,對此感到鼓舞,最後更稱讚與蔡子強教授一同到台上分享意見的學生,認為他們有勇氣、有原則,敢於上台表達不同意見。

攝:元朗
文:Kevin Li

#TMHK20160604

相關報導:
【團體維園外設街站 場內未有市民聚集】
【六四晚會遍地開花 港多處現六四集會】
【港大學生會辦論壇  探討香港前途問題】
【支聯會維園六四晚會 促結束專政力爭民主】
【鄭松泰:我怕個仔廿年後問我 點解香港被殖民 市民仍能坐以待斃 高呼建設民主中國】
【中大設十一校聯校論壇  探討六四本土面向及香港前途問題】
【鄭錦滿:走出維園非易事 大家應進一步推進香民主進程】
【港島遊行人士忽衝出馬路 右線一度塞死】
【黃毓民:年青人受盡壓迫已醒覺 不會再行禮如儀】
【支聯會晚會起衝突一人被捕 Simon Sin:暫未知詳情 希望被捕者能盡快獲釋】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