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千人遊行聲援林榮基 籲中國釋放其他被拘禁者

泛民主派二十六名立法會議員聯同支聯會今日下午舉辦「香港有底線 向強權說不」遊行,要求中國政府立即釋放其他銅鑼灣書店的相關人士,並要求有關當局馬上向全港市民交代事件。多個泛民團體,包括民主黨、公民黨、工黨、社民連、人民力量、香港眾志以及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皆有出席,大會宣佈有六千人參與遊行。

林榮基在遊行開始前接受傳媒訪問,他感謝港人的支援,並表示不擔心將來的事,亦不擔心香港警察會與深圳方面合作,因港人理應享有「人身、出版、結社、免於恐懼自由」。林表示不欲再與李波隔空辯論他如何到內地,因李波不是其敵人,而是香港人。

隊伍由銅鑼灣東角道遊行至中聯辦,林榮基在遊行至金鐘時離開隊伍,並在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及單仲偕陪同下進入立法會。

隊伍約六時抵達中聯辦,社民連主席吳文遠及內務副主席黄浩銘合力把一個寫有「我們若沉默 香港將無聲」的黑箱抛入中聯辦,期間遭警方阻止,最終成功抛入中聯辦大閘內;香港眾志亦把一疊傳單抛入中聯辦大閘內;「女長毛」呂玉蓮則焚燒共產黨旗幟,遊行人士最終和平散去。

何秀蘭議員其後接受傳媒訪問時指是次遊行在不足二十四小時的準備下仍能有逾六千人參與,顯示香港仍有希望,又指要理解有不少人因家人朋友受威脅而不敢把事件的真相透露出來,並對這些人的遭遇感到難過。

遊行途中曾有「愛港之聲」成員指罵遊行人士,並高舉寫有「林榮基在内地違法被拘,應該!反中政棍誣衊中國政府,可恥!」的橫額。

攝:Jason Leung、Liona Li
文:Liona Li
#TMHK20160619 #TMHK20160618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