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區離中聯辦六十米 警方:只於示威區逗留不會被捕 唯需接受全身搜查

「本土民主前線」、「青年新政」及「香港民族黨」計劃是日晚上七時到中聯辦外集會,並指集會沒有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要求參與者以「Black Bloc」裝扮到場。

本台記者晚上七時二十分於現場視察,看到示威區設立在均益大廈三期,目測距離中聯辦門前超過六十米,中聯辦外有數十名警員戒備,「旗手」及攝錄隊人員亦奉召到場。

「香港大學學生會」會長孫曉嵐剛到現場、數名旺角「鳩嗚團」人士亦在場,暫未見大量市民聚集。

警察公共關係科警員向傳媒表示在示威區內的市民若沒有任何行為是不會被捕,只需通過全身搜查即可在示威區內逗留。

有網媒報導指一名市民本來打算到西環拍照記錄實況,唯遭警察截查搜袋,並拍照記錄其所有個人物品,市民又指警員查他身分證,詢問他任職什麼行業等個人資料及檢查他相機內的照片。

其後有警員向該市民指「今晚最好唔好留喺度,有咩事唔會客氣」、「七點後唔好畀我見到你喺度,如果唔係唔會同你客氣」,被截查五分鐘後該市民獲准離開。

攝:LiuLiu
#TMHK20160701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