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政新西團隊專訪 王百羽:確認書欠法律效力 自己不會簽署

宣佈參選九月立法會新界西地方選舉,並排在「青年新政」黃俊傑名單內的「天水圍民生關注平台」召集人王百羽是日下午接受本台專訪,談及參與選舉事宜。

王百羽首先重申自己不會簽署選舉管理委員會近日所要求參選人所填寫及簽署對基本法的確認書,並批評該確認書並沒有法律效力。

他被追問關於有其他非建制政黨稱由於估計參選人有勝算,並指確認書條文並非額外新增因此以「知悉」態度簽署確認書的看法。王反問不同候選人所提倡的政治理念也是只憑口講,難道也要因此就每一項的理念簽署確認書,並透露若最終因沒有簽署確認書而被拒參選,才可能考慮補交或提出司法覆核,仍須與團隊深入討論,暫沒有最終決定。

主編又問到日前公布的立法會民調指「青年新政」新界西名單支持率約佔百分之三,名單首名有機會當選,而名單次名機會則較細,為何王仍會參選。王坦言參選主要目的都是為了替名單首名的黃俊傑助選,希望能憑「天水圍民生關注平台」各成員的努力進一步把「青年新政」的政治理念向選民宣傳。

最後主編詢問王所得提名進度,王回應指對能夠取得足夠提名參選感到樂觀,並指擺設街站並非只有爭取提名一個目的,最重要的是向社區特別是年輕選民推廣,希望能在九月取得他們的一票。

文、攝:Kevin Li
#TMHK20160717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