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族黨堅持港獨立場 不擔心未能參選

香港民族黨是日下午舉行記者招待會,公佈二零一六年立法會選舉之部署。召集人陳浩天發言時重申香港民族黨認爲香港唯有脫離中國才有生路,又指已發電郵要求選管會解釋該確認書是否法律上的參選要求,而他暫未有收到選舉主任之電郵詢問他是否主張及支持香港獨立。

陳浩天發言時指過去十九年間,香港人已用盡所有和平抗爭的手段,惟「港共殖民政府反而變本加厲,加快殖民」,故「脫離中國,才是香港人的唯一生路」。香港民族黨又主張在香港共和國成立以後,香港應成為單一制主權國家,並廢除特首及功能組別、建立議會首相制、廢除一切歧視香港人的政策,包括褫奪九七後出生的雙非兒童公民權、停止輸入中國移民、禁止非香港公民享有社會福利等。

陳指今日的香港政局只剩下「統獨之分」,要麼「支持香港永遠脫離中國」,要麼「讓中國永遠佔據香港」,又批評「與親中派一唱一和的統派議員」一方面聲稱幫助香港人,但另一方面贊成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的一部分、承認自己是不折不扣的中國人,甚至協助中國人來港搶奪社會資源,質疑該些議員是代表中國人還是香港人進入議會。陳指「香港獨立」的理念依然在萌芽的階段,故需要透過取得議席來得到資金、宣傳機會、人民授予的正當性來推動香港獨立的進程。

該黨發言人周浩輝指無論是次選舉勝敗,將會以建立「獨派」工會、民間組織、議政團體;舉辦論壇、講座、研討會及出版書籍等方式於這四年間繼續推動「香港獨立這個歷史的必然進程」。

被問到會否擔心因其拒絕簽署確認書或主張香港獨立而不獲參選資格,陳指一次選舉只是推動香港獨立抗爭的開端,即使今次香港政府能阻止其或有類近主張的人士參選,亦無礙香港獨立這個大趨勢的發展。陳指無論能夠參選與否,支持香港獨立的勢力是「立於不敗之地」,因能夠參選的話,政府要「眼白白」看著他們取得更多資源宣傳香港獨立的理念,反之則能引起大眾關注「點解香港獨立會被人打壓?點解香港會變成咁?」,並引起政府的「憲政危機、政治危機及法律上的挑戰」。

陳指自己的立場、主張不會為參選而改變,又指政府是次打壓的意圖明顯,無論怎樣掩飾,即使「承受胯下之辱」亦會遭到政府以不同行政手段、原因阻止參選。陳不擔心若當選後會被控告作出虛假陳述,因能夠獲得機會甚至資源宣傳香港獨立於他而言是「值得」的,又指在日常生活中做的事都是參與其中在擁護《基本法》,但《基本法》非「自有永有」,人民該有權不同意法律並循立法程序提出修改,而修改整本《基本法》與廢除無異。

陳指於確認書一事上,獨派、本土派,甚至泛民主派人士全香港人亦應該要團結,因先例一開,政府將來亦可以同樣手法禁止不擁護共產黨甚至提倡民主的人參選。

 
新界西其他已報名參選者包括民建聯陳恆鑌名單、獨立參選者何君堯、青年新政黃俊傑名單、民協馮檢基、自由黨周永勤、新民黨田北辰名單、民建聯梁志祥名單、街工黃潤達名單、獨立參選者朱凱迪、公民黨郭家麒名單、工聯會麥美娟名單、民主黨尹兆堅名單和社民連黃浩銘名單。

攝、文:Liona Li

#TMHK20160724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