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委員會選舉今舉行 總投票率勢超上屆

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今日舉行。選舉管理委員會(選管會)在全港共設110個一般票站以及9個專用票站,供逾23萬名合資格的選民投票,選出選舉委員會成員在明年三月舉行的行政長官選舉中投票。共1239名候選人將會競逐25個界別分組/小組的733個席位。

選管會主席馮驊今晨巡視設於鰂魚涌社區會堂的投票站,其後提醒投票人須帶備香港身份證或特區護照,到投票通知卡上列明的投票站投票,如投票人只能出示其他由政府機構發出,上有其姓名及照片的身份證明文件,如社會福利署的長者咭,則必須同時出示香港身份證副本。

馮續指如投票人未有收到投票通知卡,可登入選民資料網上查閱系統檢視自己是否確是已登記投票人及查閱自己獲編配的票站,或致電選舉熱線28911001查詢。

至下午四時半,全港共有59,733人投票,投票率約為25.77%,遠超上屆同一時段的14.42%。上屆的總投票率為27.60%。

投票將於今晚十時半結束,其後所有票站的票箱將運往位於赤鱲角的亞洲國際博覽館的中央點票站進行點票。本台呼籲選民行使投票權踴躍投票。

文、攝:KT

#‎TMHK20161211

TMHK Editor - KT

路過的。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