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萬人元旦遊行反釋法 料泛民政黨籌款百萬元

「民間人權陣線」是日下午在維多利亞公園發起「主權在民元旦大遊行」及集會,並以「我要真普選、689可恥、反對人大釋法」等口號要求政府撤回對四名立法會議員的司法覆核。

隊伍下午二時開始集合,至三時許起步至中環遮打道行人專用區,被覆核的四名議員梁國雄、劉小麗、羅冠聰和姚松炎帶領約二千人隊伍下午五時半到達終點,龍尾則於六時左右抵埗。遊行結束後在終點舉行集會,約五百人參加,大會於晚上七時許宣布有九千五百人參與。

遊行期間,「珍惜群組」成員向遊行者叫罵「民主騙子」,並撒溪錢,亦有人向隊伍舉中指,遊行者則回應「踢走土共」,警方則制止雙方,又拉起封鎖線分劃示威區。

多個泛民政黨於遊行路線設置街站,向市民籌款,所得款項將撥入「守護公義基金」。基金成立人陳健民表示,有信心今日籌得超過一百萬元,而四人官司則需要至少五百萬。

政府回應元旦遊行時指尊重市民依法享有的遊行及發表意見的權利,又稱尊重立法會議員由選民選出的事實,重申立法會議員必須以符合法定的方式及形式宣誓,又指人大釋法是重申及明確解述「基本法」第一百零四條的含意,並無修改其內容。

攝:元朗,Kevin Li
文:Kevin Li
#TMHK20170101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