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牌熟食墟市週末於深水埗舉行 千名市民參與小販感滿意

「關注綜緩低收入聯盟」等組織趁復活節,今明兩日於深水埗海壇街和九江街交界的閒置空地舉辦墟市,包括十多個熟食攤檔共三十多個攤檔參與,全部獲許可明火煮食。攤檔售賣熟食包括陳皮魚蛋、碗仔翅、土耳其咖啡、醉雞翼、溏心蛋、長洲大魚蛋等數十款食品,平均售價約二十元。包括羅冠聰、劉小麗等立法會議員出席開幕典禮並於攤檔光顧。

熟食小販表示滿意人流和生意額,但希望有更多宣傳和更旺的選址;亦有曾修讀廚藝課程的市民開檔,希望自己的食品能獲客人欣賞及回饋意見,自己亦對是日約千人人流感到滿意。

居民表示支持定期舉辦相關墟市,相信有助基層小販,亦有居住在新界西的市民在網上得悉活動特意前來感受氣氛,期望各區多舉辦墟市活動。

主辦組織「社區經濟發展」幹事范沛縈指檔主會於兩個持牌食物製造工場預備食物,在墟市現場翻熱,售賣串燒檔主會先將肉類煮熟,其後於現場用電磁爐燒熱串燒。對於政府部門是日早上確定熟食檔符合消防等規定後發牌,她希望政府能簡化申請程序,便利墟市發展。

文、攝:Kevin Li
#TMHK20170415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