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會代表:本土派不是沒有機會 該繼續向公眾傳播論述

承上文,繼陳浩天發言後六間大專院校學生會代表陸續上台發言。

「浸會大學學生會」會長劉子頎指以現時狀況,香港不是沒有機會反擊,他指佔領行動時港人亦曾有機會增加談判籌碼,惟被部份參與者「篤灰」和「出賣」,失去了機會 。他批評泛民主派人士「見風轉舵」,指現時本土派不夠實力,意志不足。最後他希望港人不會滿足於「永續社運」,而是預備好隨時與當權者「兵戎相見」。

「教育大學學生會」會長黎曉晴其後指佔領行動令港人明白「中共」政權並非理性談判對象,「抗爭者」亦不能退縮。他認為現時立法和司法制度均被政權利用,不同權力都只對「中共」負責,一國兩制亦不能繼續信賴落去。他批評泛民主派打擊本土派時指本土派近年的行動沒有成果,但同時間泛民主派幾十年來亦未見成果。最後他指本土派並非沒有能力,只是暫時未能達到目標,有關人士該繼續裝備自己,爭取更多人支持和理解相關論述。

「城市大學學生會」會長陳岳霖亦認同本土派現時需要時間建立完整論述,批評泛民主派以「語言藝術」欺騙港人,近月來主張「重奪主權」,但認為港人從未擁有主權,又如何達到有關目的。

「香港大學學生會」會長黃政鍀指香港政府現時只為了服務中國,接近無條件接受中資在香港投資,因此認為基本法及一國兩制對他而言均不是香港未來的出路,又坦言他自己對香港有種說不出的情感,不能一走了之,不希望日後被問到自己為香港曾有何付出時無言而對。

「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副會長李振勇指明日「回歸二十週年」沒有什麼值得慶祝,認為港人必需挺身而出保護自己的身分,指「生於斯 長於斯」、「生是香港人 死是香港魂」。

「香港樹仁大學學生會」會長劉澤鋒認為現時港人連基本集會自由亦因被打壓而失去,勉勵港人該有充足準備,終有一天會取得勝利。

晚會約於晚上十一時半完結。

攝:Liona Li
文:Kevin Li
#TMHK20170630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