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百人集會支持四名被取消資格議員 批評香港政府濫用司法程序可恥

四名泛民主派人士,梁國雄、劉小麗、羅冠聰和姚松炎四人是日下午被高等法院原訟庭裁定其立法會議員宣誓無效,並由去年十月十二日起喪失議員資格。

上述人士及其政黨晚上八時於金鐘政府總部外集會,本台記者目測約八百人出席,二十多名民主派議員,包括公民黨楊岳橋、民主黨胡志偉、街工梁耀忠、較早前被取消立法會議員資格的青年新政游蕙禎等人均有到場。他們其後帶領支持者高呼叫「人大釋法可恥、濫用程序可恥」表達訴求。

「社會民主連線」的梁國雄批評香港政府和法院主動濫用司法程序,改寫去年港人於立法會投票香港人的選擇,並估計未來會有其他的議員被以同一方式褫奪資格,批評有關行為可恥。

「香港眾志」羅冠聰重申自己不會從民主運動中退下來,認為議員只是其中一個身份,他同時是抗爭者和組織者,指政府不能透過壓迫令他在人格上妥協,自己在民主運動中亦不會退縮。羅最後呼籲市民不要沮喪,繼續支持民主運動。

劉小麗指即使泛民主派將失去立法會大會分組點票否決權,但支持者絕不能絕望,需繼續為港人而戰,繼續爭取民主。

姚松炎指是日為「香港政治最黑暗的一日」,未來需靠民主派議員繼續守護立法會,並呼籲市民繼續支持民主派令他們可以重奪立法會。

「泛民會議」召集人涂謹申批評政府利用人大釋法改寫選舉結果,推翻港人投票決定是向香港人宣戰,強調民主派會堅持下去,並呼籲市民繼續堅持爭取,重申極權政府不能永遠勝利。

集會約於晚上九時半宣布結束,約二百人繼續留在現場分享感受。

攝:Liona Li
文:Kevin Li
#TMHK20170714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