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國雄劉小麗將就被撤銷議員資格上訴 香港眾志考慮參加港島補選重奪議席

較早前被裁定宣誓無效,議員資格被撤銷的梁國雄及劉小麗,今午正式到高等法院提出上訴。而因二零一四年闖政府總部東翼前地案,正在服刑的「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則透過其政黨透露因資金問題不會上訴,成員林淳軒指該黨會積極考慮派人參加立法會港島區補選,取回羅冠聰被撤銷的議席。

「社會民主連線」的梁國雄於高等法院外鞠躬感謝港人支持,透露自己已獲法援全數資助上訴訟費,他與律師商討後認為有一定勝訴機會。他指若上訴法院不能「彰顯公義」,自己亦無能為力。暫未決定會否參與立法會補選。

劉小麗則透露自己已獲「守護公義基金」資助上訴訟費,批評香港政府「以高壓手段治港」,希望未來市民能團結一致抵抗。

因羅冠聰放棄上訴,連同早前被終審法院駁回上訴的「青年新政」梁頌恆及游蕙禎,立法會新界東、九龍西及港島各有一席直選議席在截稿前已確定須進行補選。

攝:Liona Li
文:Kevin Li
#TMHK20170911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