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文遠涉擲三文治案 梁振英: 被擲玻璃杯事件後 在公眾場合會特別小心

「社民連」主席吳文遠涉嫌在去年立法會選舉投票日於中環高主教書院票站投擲三文治,其後擲中署理總督察劉泳鈞而被控普通襲擊罪,案件是日下午在西九龍裁判法院續審。被辯方傳召為證人的時任行政長官梁振英出庭作供,法庭現將案件押後至下周四結案陳詞。

是日下午開庭前吳文遠申請自辯並由他主問及覆問梁振英。

梁振英作供時指於立法會被擲玻璃杯後自己在公眾場合會特別小心,投票當日下車後因要盡快走進票站,並沒有東張西望,亦看不到吳文遠。梁指自己走近票站門口時有東西在視線範圍內飛過,本能反應是彎下身,然後加速步入票站,並不會計算到東西會否誤中副車,亦不記得當時表情變化。

吳文遠其後指梁證供不可信,並聲稱梁振英一直拒絕與辯方律師會面,而梁是日的作供與攝錄片段所見的情況不完全相同,因此申請將他轉為敵意證人,遭法庭拒絕。

控方亦多次指吳文遠不應懷疑自己傳召的證人,而梁振英亦曾說「請你注意,我係辯方證人,係你請我嚟,你唔信我,你就唔應該請我嚟」

休庭後約十名吳文遠的支持者在法院外向梁振英示威,其後和平散去。

攝:Liona Li
文:Kevin Li
#TMHK20171004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