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地兩檢關注組:政府向立會提無約束力方案是要製造假民意

「一地兩檢關注組」是日下午於全港各區舉行「遍地開花」行動啟動禮,稱會在各區擺設約六十個街站,向市民解釋政府所提方案的問題。

多名民主派人士批評一地兩檢破壞《基本法》,呼籲市民多發聲。

關注組召集人,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指一地兩檢是對基本法最嚴重挑戰,認為政府在重大議題應召開公聽會或公眾諮詢聽取民意,惟政府官員只出席兩次立法會、提供一份文件,批評有關諮詢並不足夠,不明白為何官員不肯與關注組會面。陳透露關注組將召開會議商討對策,不排除會舉行民調向政府表明市民立場,又表明一定會對政府月底於立法會提出的無約束力議案提修訂。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批評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曾指新一屆政府會「與民共議」,惟在西九故宮博物館及高鐵一地兩檢上,當局都是決定後才公開,形容政府在一地兩檢上的態度是「煮熟煲飯,食就食,唔食都要食」。

香港本土立法會議員毛孟靜質疑政府現時的做法是害怕民意,形容提出無約束力動議是因為建制派現於立法會有主動權,議案結果會令讓市民有錯覺以為民意是支持政府,批評政府是「混水摸魚」。

 

文、攝:Kevin Li
#TMHK20171008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