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市民週末出席高鐵列車開放日 港鐵重申能於明年第三季通車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港鐵於本週末在石崗舉行高鐵列車開放日,共有約四千人出席。

本台記者於車廂內顯示屏所見,「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命名為高速鐵路,而香港高鐵車站則命名為「香港西九龍」。

港鐵總經理(高速鐵路)鄧維勇指現時高鐵工程已完成超過百分之九十五,亦正安排九列運抵的高鐵列車以時速二百公里,在香港與中國段進行跨境聯合測試,透露暫時運作暢順未有發現任何問題,預計相關測試於今年底至明年首季可以完成。

至於西九龍站方面,鄧透露車站玻璃幕牆組件安裝接近完成,而站頂內外鋁製組件正在安裝,站內裝修及屋宇設備工程亦進行中;同時車站南面消防驗收工作正在進行,其餘地方則正準備有關工作,重申高鐵能於明年第三季通車。

有在場導覽的港鐵車長表示首批高鐵列車司機皆由年資較深的港鐵車長駕駛,須接受十一個月的訓練及通過考核才能擔任有關職位,亦市民對高鐵將會開通感到興奮,指將來一定會乘搭。

昨日的活動開始前,「一地兩檢關注組」到場示威,部分人士打扮成解放軍和囚犯,以諷刺港府破壞法治,容許中國公安在港執法。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昨日就一地兩檢無約束力動議向立法會提交講稿,內容指坊間提出的一地兩檢替代方案是無新意和不切實際。「一地兩檢關注組」副召集人姚松炎回應指政府是一言堂,一直不願意與民間辯論所有可行方案。

 

攝:Liona Li,Cloud Chau
文:Kevin Li,Liona Li
#TMHK20171008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