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交通補貼措施 民主黨:邨巴費該納入計劃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尹兆堅及林卓廷是日下午於立法會見記者,回應施政報告內的交通費補貼計劃。

林卓廷認為政府應該把邨巴的交通費用納入計劃中,而紅色小巴未來亦應該受到政府的監管,並讓市民了解有關開支是否用得其所,若紅色小巴願意接受監管,該黨會支持將相關交通費用亦納入計劃之中。

林稱港鐵十三年來的股息均是四十億以上並且正不斷增加,認為股息利潤足以讓政府提高補貼計劃金額一倍,由二十億提升至四十億元,令每名市民最高享有每月六百元的津貼。

林最後質疑計劃對一些高交通費例如跨境水貨人士的資助,要求當局研究相關措施,撇除「水貨客」的交通費開支被補貼,以免刺激相關活動而影響北區市民的日常生活。

尹兆堅則表示不少新界居民依賴邨巴出入,他歡迎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考慮將邨巴納入計劃中,惟自己擔心一些在沒有票價監管機制內的交通工具,其營運者日後會加價來獲得更多資助。希望當局能為計劃作更周詳考慮,將該二十億資源集中於本地乘車居民。

 

文、攝:Kevin Li
#TMHK20171013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