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建源批政府要求師生收看基本法研討會做法不當

政府將於下月十六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辦《基本法》研討會,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暨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將出席及演講。

教育局擬安排中學師生在校內觀看直播「以增進認識一國兩制及《基本法》」,確認已邀請各辦學團體安排校內觀看直播,亦鼓勵官立學校作相應安排,惟強調觀看直播與否只屬自願性質。

立法會教育界議員葉建源是日下午回應事件,他反駁教育局說法,指當局要求學校填寫回條回覆是否參與活動,他不明為何教育局會採取「政治上敏感」、「教育上不智」的做法。

葉形容有關安排「罕見」,批評政府以直播方式「向學生灌輸對基本法的特定理解」,做法愚蠢,因學生在被安排觀看時,首先會問為何要觀看,而明白與否又是另一個問題,該安排為「教育上之災難」,只會令學生感到枯燥、苦悶甚至反感。

葉透露有校長向自己反映對此感到有壓力,擔心若不參與會有後果,稱當局是「假自願」作邀請,續指當局要求學生在課堂時間聽政治人物演講的做法是前所未有,批評活動是適得其反,認為教育局應收回成命,不應要求校方交回回條及不應影響正常課堂。

 

攝:Liona Li
文:Liona Li,Kevin Li
#TMHK20171025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