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同志遊行今舉行 逾十一萬人參與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由「台灣同志遊行聯盟」主辦的第十五屆台灣同志遊行是日下午舉行,本年的主題為「澀澀性平打開開,多元教慾跟上來」,主要關注性別平等教育,望透過落實真正的性別平等教育令「年輕的生命便能知道自己的『不同』並沒有錯」,從而認識並喜歡自己;亦望有關教育能令校園內的每個人能抱持開放態度去認識他人的不同,「讓同理心化解恐懼」,減少校園欺凌。因應台灣同志遊行每年的參與人數不斷增加,大會今年特意由以往的六大隊增至九大隊,並由雙路線改為以三路線的方式遊行。主辦單位指是次遊行有來自超過二十個國家或地區的人士,逾十一萬人參加,為歷來最多,「時代力量」、「社會民主黨」、「綠黨」等多個政黨亦有參與。

是次為台灣同婚釋憲結果公佈後首次的同志遊行,有參加遊行的台灣民眾表示儘管台灣已經釋憲,裁定《民法》不允許同性結婚的規定違憲,惟同性配偶及同志家庭至今仍不受任何法律保障,籲政府不要被「變形盟」拖後腿,儘快保障同志權益。總統蔡英文是日上午在Facebook發文表示在釋憲後台灣「婚姻平權的方向已經確立」,將來會秉持「符合大法官釋憲精神的法律架構」及「確保社會團結」這兩項原則「繼續努力」。

有專程來台灣參與遊行的香港人表示對台灣的同志平權進程感到羡慕,望在其「有生之年」能看到香港的同志能夠在香港結婚,惟對此願望能夠在本屆政府期間成真感到不樂觀。

文、攝:Liona Li
#TMHK20171028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