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東翼前地案上訴許可獲終院批准 將排期於明年一月聆訊

承上文,黃之鋒、羅冠聰和周永康於二零一四年九月闖入政府總部東翼前地案,終審法院是日批准上述三人的上訴許可申請,將排期在明年一月十六日聆訊。

本上訴申請由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常任法官李義及鄧國楨處理。馬道立在庭上表示已看過代表三人的大律師提交之書面陳詞,當中提到包括上訴庭有多大程度可修訂案情、考慮犯案動機及公民抗命為理由等四個觀點,他認為這些觀點具爭辯之處,故批出上訴許可。

保釋方面,黃之鋒和羅冠聰各准以原有條件保釋,而周永康則准以五萬元現金及五萬元人事擔保外出,每週需到警署報到,保釋期間不得離開香港。

三人約於中午十二時見記者,周永康指除了感謝父母、女友、支持者,也多謝律政司司長袁國強,稱「那麼奇妙的旅程,在懲教署學習了不同的事情,多謝他令人再次有機會檢視司法的公正公義是否可以被實踐、被看見。全世界都非常關注案件,如果沒有他,就沒有這樣的機會」,又指見到羅冠聰及黃之鋒健康感到好欣慰。

羅冠聰指自己繼八月之後再見到周永康,「感覺都是好熟悉,依然是那個自己,堅持了信念,非常高興」,並指是日終院今次批出上訴申請,處理了大部分他們提出的要求,希望裁決得出的結果有利保障集會及言論自由。

黃之鋒表示見到周永康非常開心,期待聽取對方分享監獄故事及經歷。他會以審慎樂觀、平常心態度看待上訴,稱「這段時間會整理自己,多陪身邊人,會繼續關注囚犯權益問題」。

攝:Liona Li
文:Kevin Li
#TMHK20171107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