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地兩檢」關注組遊行至禮賓府抗議 陳淑莊:林鄭自把自為 促儘快公開協議內容

香港政府是日與中國政府就港深廣高鐵香港段西九龍站實施「一地兩檢」簽署《合作安排》,正式展開「三步走」的「第一步」。

「一地兩檢」關注組超過三十人由中環遮打花園遊行到禮賓府,以表達不滿政府黑箱作業未有向外公開協議內容。

關注組召集人陳淑莊指政府匆匆公布合作安排協議,港人在簽署前仍不知道協議內容,形容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做法「自把自為」。她續指當局對市民利益與生命財產息息相關的緊急事故安排、司法管轄權等細節都沒交代,促請政府在簽署協議後盡快公布有關內容。她擔心若在「三步走」的第三步才發現合作協議有問題,自己作為立法會議員在議會內亦不能有任何舉措,因此希望若發現合作有任何不協調、錯漏,在人大會議下月底確定前,可以有修訂或補充文件支持,不要讓市民完全被蒙在鼓裏。

攝:Liona Li
文:Kevin Li
#TMHK20171118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