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萬人遊行爭同志平權 陳章明批政府態度曖昧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香港同志遊行2017」是日舉行,隊伍下午三時從維園遊行至中環愛丁堡廣場。隊伍由平機會主席陳章明、立法會議員郭家麒、「人民力量」陳志全、「公民黨」楊岳橋、「香港眾志」羅冠聰、黃之鋒及多國駐港領事帶領出發,於五時許到達終點。大會宣佈共有一萬人參與,並稱曾邀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惟對方以公務繁忙婉拒,批評政府對有關議題的態度。

本年遊行主題為「轉風執位 歧視歸西」,香港同志遊行發言人岑子杰望新一屆政府上場後能「轉風執位」,一改拖延的作風,落實保障同志獲得平等權利的法例和政策,令「歧視歸西」。

平機會主席陳章明指本屆政府在性別身分認同上已開始立法諮詢是向前走了一大步,惟行政當局反應略慢,並預期在現階段缺乏政府正面支持下,同志平權在立法層面上仍相當困難。

被問到香港於早前成功申辦同志同樂會一事,陳批評政府對此採取不反對亦不支持的曖昧態度令人失望,認為香港作為先進經濟體系,當局應該站出來承認每一個人均享有選擇的權利以達至社會共融。

遊行期間有參與者揮動象徵平權的彩虹旗,亦有人穿上大會指定的「自由藍」顏色外衣。其中一名參與遊行的男同性戀者指自己在香港要跟伴侶牽手時不能忽略大眾目光,若做出敏感行為則會被不友善對待。亦有女同性戀者表示人民該享有自由性傾向權利,稱香港在爭取性別平權上仍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行,希望社會放開懷抱接受,又批評政府議題上支援不足令市民很難接受。

攝:Liona Li
文:Kevin Li
#TMHK20171125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