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區區議會補選】投票時間結束 候選人晚上紛紛告急

中西區區議會山頂及東華選區舉行補選,投票時間於晚上十時半結束。截至晚上九時半,山頂選區累積投票率為百分之31.24,累計有1664人投票;相比二零一五年區議會選舉該選區同一時段,投票率減少6.44個百分點。

補選的兩個選區之投票率都較二零一五年選舉低。東華選區候選人,民主黨伍凱欣下午大打「告急牌」,晚上出動大型宣傳車拉票,她批評對手政治立場不清晰,又說難以預測勝負,亦稱對手背後有一個很龐大的建制動員、配票機器;而該區獨立候選人呂錦強反駁自己被人抹黑,入夜後繼續與助選團拉票,同樣打「告急牌」。

同選區第三名候選人,沒填報政治聯繫的劉舒燕在晚上則孤軍作戰,她承認自己資源比其他候選人少,這對選情有一定影響,惟稱自己有街坊一點一滴支持。

山頂選區方面,「自由黨」楊哲安指自己擔心投票率低的選舉結果,令選舉勝方的代表性降低;而「2047香港監察」錢志健則指投票率低對泛民主派不利,但有信心很多選民會投票給他。

選管會主席馮驊與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稍後會到香港公園體育館點票站,倒出投票箱內的選票,馮亦會待山頂及東華選區選舉結果公布後,在香港公園體育館點票站見記者。

攝:Liona Li
文:Kevin Li
#TMHK20171126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