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追討四名被取消資格議員薪津 羅冠聰:「有汗出無糧出」實屬荒謬

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是日召開特別會議,討論向被取消議員資格的梁國雄、羅冠聰、劉小麗和姚松炎追討薪酬津貼。主席梁君彥在會後表示將向四人發出退款通知書,追討二百七十至三百一十萬元不等之薪津,並予各人四星期時間回覆,行管會將視乎有關回覆再考慮下一步行動。

四人下午就此事召開記者會,羅冠聰表示在獄中曾和囚友討論過有關問題,而無論各人的政治立場,大家亦同意「有汗出無糧出」實屬荒謬。羅批評行管會向四人追討的薪金加起來超過一千萬元,實屬政治打壓。

姚松炎批評行管會一方面追討各人薪金,一方面期望保留他們九個月以來的工作成果,行為不合理,有如搶奪知識產權,又指若因立法會追討薪金而需要申請破產,他不僅在破產後五年內不得參選,五年後亦會因為失去專業資格而終身不能在專業界別參選,批評政府此舉有如要剝奪他參選立法會功能界別權利終身。

梁國雄則質疑立法會現時提出追討薪津是為加快各人案件之上訴程序,以同時進行六個議席的補選,令建制派在補選中獲利。

劉小麗批評行管會追討薪金之舉既不尊重選民,亦漠視眾人之議會工作,呼籲市民在十二月三日下午參與反威權遊行,用腳步對抗威權壓迫。

此外「民建聯」副主席張國鈞表示支持行管會決定,望四人盡快與行管會溝通,若在償還上有困難可向行管會提出。被問到四人於議會中曾付出但被追討薪酬之合理性,張回應指「從來無人迫你去做一啲被褫奪議員資格嘅事」。

文、攝:Liona Li
#TMHK20171127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