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或加會討論修改《議事規則》望聖誕節前通過 梁君彥指自己為事件中「最大受害者」

立法會本周三將討論關於《議事規則》的修改,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是日與議員會面後會見記者,指已批出由十二位議員提出共二十三項修正案,涉及五十四條條文,並已預留三十小時討論時間。梁表示是屆會期由開始至今立法會除通過施政報告致謝議案及一地兩檢無約束力動議外,未能通過一項法案,議會情況極不理想,須盡快回復正常,望於聖誕節前通過修改《議事規則》。

梁透露正詢問議員十二月十三日至十六日的檔期,將會視乎情況,不排除加會至十六日。被問到十二月十六日若討論仍在進行當中,是否會「剪布」進行表決,梁表示會議召開後便有責任就議案進行表決,將會視乎當時情況而決定,又指立法會並非唯一場地讓議員表達意見,望議員善用時間。梁稱自己為修改《議事規則》一事中「最大受害者」,即使修改後「議會亦不會天下太平」,呼籲議員冷靜。

民主派批評主席做法,質疑為何在有議員對《議事規則》修改的討論安排仍有疑問時要急於在星期三討論,亦批評主席會面時缺乏誠意,堅持不接受部分修正案,認為議會應是個允許討論的地方,建制一方則望立法會星期三當日加強保安,又指「開始時一定會有反應」,但不能因有人反對而不作修改,但「幾年後一定會理解」。

文、攝:Liona Li
#TMHK20171204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