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動力」公佈立法會補選初選安排 曾健超退出初選 支持姚松炎奪回議席

立法會港島區、新界東及九龍西的三個直選議席,以及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的功能界別議席補選將於明年三月十一日舉行,泛民主派地區發展協調組織「民主動力」是日上午舉行記者招待會,公佈有關二零一八年立法會補選民主派初選之參選人及初選之具體安排。

初選將分為「電話調查」、「實體投票」及「組織投票」三個部分,「電話調查」部分將以隨機抽樣的方式訪問約一千名九龍西、新界東地區選區選民之投票意向,按參選人得到的支持度百分比排名;「實體投票」將於明年一月十四日,即立法會選舉提名期展開前的星期六舉行,將在九龍西設三個票站、新界東設四個票站,讓選民親身投票;「組織投票」則會在本月十日「民主派初選論壇」後進行。初選結果於明年一月十五日公佈,勝出初選者將會成為民主派在該區的唯一立法會補選候選人,如若勝出初選的參選人被政府以確認書等手段取消其補選資格,排名第二高的參選人將會成為第二方案補上。

參與九龍西初選的包括「民協」馮檢基、「民主黨」袁海文,以及被取消議員資格的姚松炎。曾健超原本亦已報名參選九龍西初選,但在記者會上指經過深思熟慮後決定退出初選,改為全力支持姚松炎參選,因其認同被取消議員資格的議員有出選的優先權,且不願看見被取消資格的議員要與其他民主派同儕「作無意義的選舉競爭,徒添衝突」。新界東初選方面則有「新民主同盟」范國威、「工黨」郭永健及前中文大學學生會會長張秀賢參與。

被問到若有初選參選人於初選落敗後仍堅持報名參與立法會補選,「民主動力」會怎樣跟進,「民主動力」召集人趙家賢指會按照事件的嚴重性作決定,先會以調解的方式處理,最嚴重的回應會是作出公開的強烈譴責。

文、攝:Liona Li
#TMHK20171205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