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加會審議《議事規則》修訂 民主派批梁君彥偏幫建制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是日下午表示若立法會大會於星期四仍未能完成處理《議事規則》修訂,將加開星期五、六以及下星期一的會議處理,梁預計三十小時已足夠完成處理《議事規則》修訂,其他時間只預留作不時之需。梁又以議案未達共識為由,不批准議員提出之九十七項程序議案,因以每項議案需十小時討論計,共需九百七十小時討論,遠超議會一年的會議時數。

被問到為何急於在聖誕前完成修改,梁指現時議會狀況極之不理想,且有大量立法工作等待處理,望立法會儘快重回正軌,加上泛民及建制派議員亦有要求修改《議事規則》,只是「應議員要求」。梁強調在修改《議事規則》一事上,他只承受泛民及建制派議員的壓力,並沒有受到中聯辦及港澳辦的壓力。

至於立法會示威區加裝鋼板一事,梁君彥指保安安排因應事件發展而定,暫未有其他安排,而「正常保安安排,保安部可自行決定」。

「民主黨」林卓廷回應梁君彥時批評梁之裁決偏向建制,喪失作為主席之中立性,運用「梁振英式語言藝術」,漠視立法會亂局源於建制派「乘人之危」修改《議事規則》,鐵定要於下星期一通過的手法粗暴,只會激發無休止的議會抗爭。

圖、文︰Liona Li

#TMHK20171211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