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松炎梁國雄發言 籲支持者團結勿灰心

民主派昨日發起在在立法會示威區駐紮,抗議建制派提出議案修改《議事規則》。集會期間,被褫奪議員資格的姚松炎及梁國雄向在場人士發言,籲支持者團結。

姚松炎指泛民支持者既然要反對威權管治,應有荊棘滿途的準備,呼籲支持者在情況越艱難時越要團結、環境越黑暗越要走在一起。姚以足球比賽作比喻,指未到最後一刻無人知道最終賽果,又形容當局發現即使多番出手,建制派取得的選票仍越來越少,最終選擇踢假波、「出茅招」,以至收買球證、足總,想「踢假波」。

姚稱如下次特首選舉時民主派取得逾五百票即能對選舉結果有決定性影響,有話語權迫使對方需與民主派談判,呼籲支持者不要因議事規則修訂一事灰心喪氣。

梁國雄發言時對踢假波的說法表示認同,又感謝在場人士到場表達意見,並認為人在無機會勝出之時鬥志最弱,所以每個人要比以前更努力,做得更好,並要以耐心、真誠、鬥志,令灰心的人重燃希望。梁相信當局會以確認書阻止自己參選,但不能阻止其他香港人的代表參選。

圖、文︰KS

#TMHK20171212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