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陣元旦發起「守護香港大遊行」望不同派別人士參與

「民間人權陣線」是日下午舉行記者招待會,宣佈將於元旦發起「守護香港大遊行」,民陣表示由於香港不同方面正禮崩樂壞,故遊行是次沒有單一主題,只有圍繞七個方面包括「閹割議會」、「二十三條惡法」、「政治打壓」等副題,望能點出威權時代的壓力正影響香港的政治、經濟、民生。

社福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臻指政治打壓已經發生,望港人能夠「撐自己」,走出來守護香港。「人民力量」立法會議員陳志全指政治打壓非個別事件,會陸續有來,望於過去日子未能參與遊行的市民亦能走出來。「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稱遊行非一件行禮如儀的事,尤其今年政治環境與過往完全不同,是「非常動盪的一個元旦」,望市民出來守護香港價值利益。而被取消議員資格的劉小麗指過往全靠香港市民發聲才令《基本法》不淪為廢紙,若市民不發聲,《基本法》將失去支柱,望市民積極發聲。前中文大學學生會會長張秀賢則指元旦遊行將是一個凝聚支持的過程,「如果大家覺得嗰件事無用就唔出嚟,咁嗰件事就真係無用」,因這是個自我實現的語言,望市民不分派別、政見走出來。

民陣亦望不同意見、派別人士參與是次遊行,因「今次唔出嚟,下次可能無機會出嚟」,而「有人嚟」則代表香港還有反對聲音,「如果唔係香港死得」。

文、攝:Liona Li
#TMHK20171214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