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庭太古擺街站爭取市民支持 獲多位泛民議員站台

正積極考慮參與來年港島區立法會補選的「香港眾志」副秘書長周庭是日下午於太古擺設街站爭取市民支持,獲其黨友羅冠聰、袁嘉蔚、「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工黨」立法會議員張超雄、「人民力量」立法會議員陳志全、前立法會議員姚松炎、劉小麗,以及「社民連」黃浩銘等人出席支持。

周庭指是次補選為陣營之爭,望過往曾支持民主派候選人能支持她。羅冠聰批評政府用不堪手段趕走民主派議員,是次補選關乎民主派於地區直選能否重奪過半數議席、香港是否有險可守,望市民支持各區民主派候選人。

張超雄批評建制派乘人之危修改《議事規則》,為「制度暴力」、「集體欺凌」,籲港人於補選支持民主派候選人,守住地區直選過半數議席。陳志全指支持民主派即為「向DQ說不」,因這能向政府顯示即使其取消民主派議員議員資格,民意亦是繼續支持民主派候選人。

許智峯稱即使周庭年青,但籲市民「莫欺少年窮」,因「香港眾志」過去的議事能力、對社區營造的想像已經展現出他們的議事能力其實很高。劉小麗指明年補選為「大時代的一個戰役」,望市民支持仍然願意說真話的人。

周庭接受傳媒訪問時批評建制派乘人之危修改《議事規則》,相信政府的打壓會越來越多,望市民支持民主派,又表示即使《議事規則》被修改,民主派亦有進入議會的需要,讓市民看見其反抗意志,及與公民社會進一步連結,而且若民主派不重奪在地區直選選區的否決,建制派必定會更進取地提出損害市民利益的議案,故是次補選為民主派與建制派兩派之間的對壘。周庭又指難以估計政府會用甚麼方式踢走異見者,惟自己會傾向簽確認書及在當選後按照規矩宣誓,至於其英國國藉,周表示放棄英國國藉的手續正在處理中,相信很快便可完成程序。

文、攝:Liona Li
#TMHK20171217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