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大亞灣核事故演習 東平洲百人順利疏散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政府今明一連兩日進行以大亞灣應變計劃為基礎的大型跨部門演習。

代號「棋盤二」的演習共有三十多個決策局、部門及機構參與,模擬發生可能影響到香港的嚴重核電站事故時當局的應變能力及大亞灣應變計劃的效能。演習有約百餘人參與,主要為民安隊人員。

演習模擬大亞灣核電站發生事故,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早上九時三十分啟動大亞灣應變計劃,警察機動部隊(PTU)由飛行服務隊直升機載到東平洲執勤,其後島上約百人登記後分批由水警輪接到馬料水公眾碼頭,期間有人鼓譟聲稱自己已經安排船隻離開,警方得悉後就此作出適當安排及回應。而模擬受傷人士則透過當局的「多功能氣墊」登上水警快艇離開,過程大致順利。

撤離人士抵達馬料水公眾碼頭後,穿著標準保護衣物的民安隊人員替各人再登記,其後以手提探測器檢測輻射量。一旦輻射指數超標,現場設有乾洗及濕洗程序,超標人士需以紙巾抹身(乾洗),完成後如仍超標則需在現場洗澡及換上全新衣服(濕洗),確保沒有超標才能離開碼頭。

攝:Kevin Li
文:KT
#TMHK20171220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