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行人專區噪音如狗吠 議員將與環保署會面商討

旺角行人專用區街頭表演噪音問題困擾附近商戶及居民多年一直未解決,有商戶早前更自行安裝伸縮式隔音屏,惟因違規已經拆除。本台記者兩年後再於旺角西洋菜南街行人專用時段以手機分貝儀測度音量,發現現場音量與兩年前相約,仍然長時間維持在八十多至九十多分貝水平。自由黨立法會議員邵家輝委託機構調查旺角行人專用區的聲浪情況更發現部分位置於高峰使用時段的音量達一百零一點五分貝,有如飛機在離地不足一百米上空飛過時的聲音。

邵早前曾與部分商戶協商,訂出可接受音量水平為在商店門前量度音量應低於八十分貝,在商店內應於七十分貝以下,並將就有關議題於明天聯同部分商店代表與警方及環保署代表見面。有附近商店員工歡迎有關建議,望能儘快解決噪音帶來的精神滋擾,亦不用再提高音量與顧客對話,有表演者則擔心有關建議會影響表演。

根據台灣某大學研究,狗吠叫聲可達90分貝,而連續的狗吠叫聲,會令人感到非常不舒服,內分泌開始變化,情緒會起變化,可能引起焦慮、頭痛等症狀,做事會增加錯誤。聾人福利促進會副主席區建國曾向報章表示一般人說話音量約60分貝,若連續8小時逗留在90分貝環境,可能對聽覺造成損害。

攝:Kevin Li
文:Liona Li
#TMHK20171226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