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頴匡宣佈有意參加新東補選 獲梁頌恆支持

「社區網絡聯盟」發言人劉頴匡是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宣佈有意參加來年立法會新界東補選。劉稱有意參選是由於自民主派初選開始以來有個別民主派參選人不尊重政治倫理,望透過宣佈有意參選之決定,令公眾及非建制派焦點重回「支援政治犯」及「反DQ原則」之上。劉表明不會參與民主派初選,因議席原屬於梁頌恆,而梁認為議席資源最重要能用於不分光譜地支援政治犯,劉亦承諾一旦當選亦會把資源運用於支持政治犯。劉稱曾與梁頌恆溝通,獲其支持出選,而「青年新政」是否亦會以組織身分支持則仍在協調當中。被問到會否擔心出現「鎅票」問題,劉指議席本屬梁頌恆,「一個由梁頌恆派出的人鎅走梁頌恆的票」是不合理的。

有關記者會原定於香港城市大學十號演講廳舉行,惟於原定取場時間前五分鐘「社區網絡聯盟」接到保安室電話,指不允許其使用場地,而租借另一個演講廳亦不成功,劉欲改往城大內的「王氏國際廣場」舉行記者會,惟於尚未發言時已受保安阻撓。

劉質疑「民主動力」早前亦成功於城大租借場地舉行補選初選論壇,何以是次他們亦以正規途徑租借場地會受到阻撓,在場保安指「總之政治活動就唔得」,該次「都係違規」,惟「嗰啲係保安室唔知」,被劉質疑該次活動更為大型及時間亦更長,保安何以不知。在場保安更指他們闖入私人地方聲稱要報警處理,又一度欲把他們的米高峰奪去,被多名「社區網絡聯盟」成員阻止。

文、攝:Liona Li
#TMHK20171230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