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庭宣佈出戰港島區補選 黃之鋒︰即使入獄仍會繼續拉票

香港眾志今午在銅鑼灣東角道舉行集氣大會,正式宣佈周庭將出戰港島區立法會補選。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前立法會議員吳靄儀、梁家傑,以及現屆立法會議員楊岳橋、陳志全、朱凱廸、許智峯等人出席支持。

周庭以「結伴同行,捲土重來」為競選口號,預計會在週四報名參選。周庭發言時感謝港人、民主派及同伴的支持,又指過去六年學會勇氣、承擔和付出,冀望能嚴謹議政,為青年發聲及連結公民社會。

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則稱今次補選必需四席全贏,以民意告訴北京港人站在公義及民主的一邊。羅又提到2016年曾和朱凱廸及劉小麗在東角道舉行民主自決集氣大會,雖然三人當時民調支持度甚低,但在在市民、義工及朋友支持下晉身立法會,故今天重返東角道很感動。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表示今天的心情很複雜,並指未來的一週「很精彩」,包括明天的民主派初選、週二公民廣場案上訴以及週三的佔旺判刑。黃又指即使再度入獄亦會在獄中拉票,務求送周庭這位六年來的戰友入議會。

公民黨主席、前立法會議員梁家傑指是次補選不單是民主派與建制派對決,更是選擇活在真實還是謊言中,又斥責林鄭月娥包庇律政司司長鄭若驊的僭建匪夷所思,呼籲港人用以選票告訴中共,港人拒絕謊言。

攝︰Cloud Chau
文︰KT
#TMHK20180113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