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馬文宣佈參選「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界別補選 對能夠當選有一定信心

立法會補選提名期將於周二展開,南區區議員司馬文是日上午宣佈在「CoVision」團隊之共識下將參與「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界別補選,獲多位民主派功能界別議員包括莫乃光、郭榮鏗、葉健源等,以及被取消議員資格、正參與民主派初選的前「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議員姚松炎出席支持。

司馬文採用「一起●同建未來」為競選口號,望能透過其專業知識建立更好的香港,其政綱包括推動行人、單車及公共交通優先政策、優先發展棕地、增加如「成本價房屋」的社會房屋選擇、檢討丁屋政策、訂立樹木法及要求政府在雙普選落實前不為《基本法》第23條立法等。

「CoVision」團隊指團隊成員與司馬文早在有關城市規劃及保育海濱等議題上認識,讚揚其一直推動業界發展,且因多年來對香港環境及城市規劃的付出而在二零一六年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選舉成為界別中得票最多的選委,故有信心其參選最能擊敗建制派,重奪議席。姚松炎亦指過去曾與司馬文於打擊泥頭山一事上合作,在選委選舉中得票亦比他本人高,為「實至名歸」的候選人。姚強調即使自己於民主派初選落敗,亦不會在此次選舉中再次參選「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

司馬文表示對能夠當選有一定信心,望能透過當選改變業界,令業界進步。被問到會否擔心因沒有相關界別之專業牌照而不符合參選資格,司馬文稱參與相關界別選舉資格為擁有該些牌照,或與該界別有緊密聯繫,只要兩項條件符合其一即能參選。司馬文指自己與該界別有緊密聯繫,二零一六年亦曾參與相關界別之特首選委選舉,亦無新證據證明自己與該界別沒有緊密聯繫,故認為自己能夠參選。司馬文認為是次選舉的主要挑戰為票站數目較少,選民投票的意欲或會較低。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114

TMHK Editor - KT

路過的。

%d 位部落客按了讚: